「智平安」讓智能手機化身平安鐘

近年智能手機在銀髪一族間愈來愈普及,最近一項調查就指出香港有超過三成50歲以上的「銀齡人士」擁有智能手機,在50歲至69歲的「年輕長者」組群當中更有高達五成半的滲透率。而且超過九成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友記都會使用Facebook、Whatsapp等社交通訊平台,足見老友記也開始走進科技的尖端。

「平安服務」近年亦十分流行,很多子女都會為父母購買「平安鐘」或是「平安手機」,好讓他們不論獨在家中,抑或在街上遊走的時候都隨時可以得到支援。有見智能手機在銀髪一族中愈受歡迎,長者安居協會最近就推出「智平安」智能手機應用程式,連同方便美觀的隨身遙控,迎合潮流需要。

「智平安」應用程式服務

 簡單應用 一按平安

一按即撥平安服務

一按即撥平安服務

「智平安」可以提供定位位置,讓家人放心

「智平安」可以提供定位位置,讓家人放心

全新的「智平安」對一眾已經在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友記可謂相當吸引。它可以安裝到大部份Android 4.0以上版本的智能手機之中,無需如以往般需要配上專用裝置,倍添方便。

在使用上,「智平安」一如以往都是非常簡單易用。程式的主介面並無任何複雜的按鍵,就只有一個圖示。這個圖示就等同平安鐘的求助按鈕,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撥打到長者安居協會的24小時呼援及關懷服務熱線中心尋求支援。

可能大家一直以為這個平安服務熱線只是供長者在危急時求救,但其實這個熱線的工作人員還會提供生活諮詢、病歷管理、情緒輔導等服務,是老友記的生活好幫手。

除了致電平安服務外,「智平安」也運用了大多智能手機都內置的GPS定位功能。在用戶的授權下,它可以向機構提供用戶的位置。家人可以透過另一智能手機程式「智安心」直接查閱長者的位置,使家人倍添放心。在緊急情況時這個定位服務可能更是關鍵的救助功能呢!

藍芽遙控 易攜實用

小巧時尚的救命遙控

小巧時尚的救命遙控

遙控還可以當作八達通使用

遙控還可以當作八達通使用

需要一個實體的救命鐘?這個也是可以辦到的!「智平安」除了手機應用程式外,還可額外配置一個智能遙控。如圖所見,遙控的設計就和汽車防盜遙控相似,除了平安服務按鍵外,它還鑲上一顆水晶,小巧時尚,無論當作匙扣甚至是掛在頸上當作飾物都亳不礙眼。另外,遙控使用藍芽連接,而手機程式會強製手機啟用藍芽收發器,確保遙控時刻能與手機保持連接,只要按住按鈕即可求助。

除了按鍵求助外,這個遙控更內置八達通晶片,可以當作八達通使用,為遙控增添更多實用之處,亦更有效提醒自己攜帶,因為忘記帶八達通的話又如何搭車呢?

 

「智平安」應用程式服務現時月費為$168,比起早前的「隨身寶」便宜不少。而在8月31日前登記即加送原價$368的智能藍芽遙控,在7月31日前登記,更可額外獲贈2200mAh的外置充電器。

參考資料:

長者安居協會 – 智平安服務

長者安居協會 – 智安心服務

「智平安」應用程式連智能藍芽遙控

2 thoughts on “「智平安」讓智能手機化身平安鐘

  1. Pingback: 2014網誌年結:諷刺的一年 « 青鳥脈博

  2. Pingback: 十年佛系寫blog歷程 « 青鳥脈博

Leave a comment